close
七月底搬了新家
這是好久以前就一直在計畫的事情
主要是 對原來公寓的管理員積怨已深
而且現在的新家是一年前想租但是租不到的地方
所以對於搬家這件事
我和偉華心裡一直充滿期待

只是我從來沒想過
搬家竟然也可以變成像是一趟大冒險
話說因為預先租的卡車還拿不到
所以我想就用我的小mini先把一些打包好的東西搬過去吧
這樣到時候搬家具時也輕鬆點
搬著搬著到了晚上11點
我們兩個都已經累到神智不清了

心裡想
那就搬最後一趟就睡了吧
於是上樓整理了一些盥洗用具
棉被枕頭拿一拿
想著要到新家睡了
忍不住一陣開心

在把東西都塞進trunk之後
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我手上的鑰匙呢...........

是的
我把我整串鑰匙都反鎖在車子裡了.....-_-
好死不死的是
另外一隻備鑰早在一年就被我搞丟了orz
有這麼衰的嗎><~~~~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的保險公司
接電話的小姐幫我叫了toll treck 說是他們會有工具可以開車門
(說是工具 其實也就是我們常在電影上看到那種 小偷用來偷車的鐵片)
我向拖吊公司說清楚我車子的型號和所在位置後
也只能乖乖回到樓上等著...

漫長的40分鐘過去
終於看到一台拖吊車來了
當時我心裡真有一種see the sun shine的感覺><~~
不過第一件事 當然還是確定價錢
ok 45塊
在這種時候 就算是你要搶我我也認了...
45塊可以讓我重新開著我的小mini的話 值得

於是那位先生就回到車上拿出偷車小鐵片..不..是開鎖工具
從我車窗玻璃的縫隙插了進去
只見他熟練的勾了幾下
我就看到車門上的那個鈕緩緩上升
(就是平常鎖車門時會降下去的那個鈕)
只能說 我當時真想跪下來大喊 我出運啊啦

但是阿甘的媽媽有說 人生像是一盒巧克力
我想我拿到的 大概是哈利波特裡的鼻屎口味吧

門打不開!!!!!!!!!!!!

開鎖的老兄臉色大變 我也跟著臉色大便
我只聽到他一直碎碎念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情"
在不斷的努力嘗試後
他終於做了一個決定
-- 呼叫增援部隊!!!!

十分鐘後
我的小Mini旁停了總共三台拖吊車
相信如果有人在半夜十二點看到這景象
一定會覺得相當詭異吧

後援部隊一號來了之後說
他以前也對付過一台打不開的車子
解決的辦法就是要用偷車鐵片把鎖拉上來 同時還要拉車門內側的把手(就是我們平常坐在裡面開門的把手)
於是後援部隊二號從車上拿下了偷車小汽球
這個偷車小汽球的作用呢 就是先塞進車窗的縫隙裡 然後充氣時就可以把窗戶撐開一條縫
如此一來 他們就可以把鐵絲伸進去車子裡 拉動裡面的把手

於是我一邊拿著手電筒幫忙照明
一邊看著三個大漢駕輕就熟的開始撬開我的車門
當時心裡總覺得奇怪
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偷車 就是要偷自己的車啊XD

第一個人把車門內的鎖往上拉 Checked!!
第二個人用鐵絲把把手拉開 Checked!!
第三個人按下車門外側的把手......

門打不開!!!!!!!!!!!!

最後他們三個人給了我一個中肯的建議
找dealer重新配一把鑰匙
就轟轟轟的開走了orz

這他媽的防盜系統也做的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