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美國很多公司的電腦語音客服系統
已經進步到你可以直接用說的選擇你要的選項
而不需要使用電話的按鍵輸入號碼
雖然我從來沒用過
還是對這套系統的語音辨識能力感到很佩服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某銀行拍了一個嘲笑這套系統的廣告
 並且強調他們的客服系統永遠都是真人為您服務
我還覺得何必多此一舉
 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喜歡跟真人用英文講電話
尤其現在很多客服專線都把電話轉到印度去
 那真的是很痛苦的經驗

 直到前陣子 為了改我信用卡的住址
我打了通電話給客服專線
才真的嚐試了這種電話語音系統

在電話通了之後
那頭傳來相當好聽的親切問候
 (嗯 這年頭電腦語音已經沒有那種機器人感覺了 真好真好)
 "您要選擇OO 請說OO, 要選擇XX 請說XX (以下類推)"

 正當我要心中想著要說XX的時候
突然喉嚨一陣癢 忍不住咳了一聲
"是OO嗎 好的 沒問題!!"
(慢著 我什麼都沒說啊!! 還 好的沒問題 咧)
當時心中只能說是寫滿了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