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是在那個我還夢想著要成為音樂家的時代
 

猶記得看完的當下
心中滿滿的感動
這部片開啟了我對於音樂 對於聲音的另外一種想像
原聲帶好聽到讓我一個人在漁房很努力的抓譜

電影中父女的關係衝突固然深刻
卻不是讓我特別喜歡這部片的主要原因
真正讓我一直喜愛這部電影的
是兩個經典場景

一個是耳聾的父親在下雪天問女兒說
下雪聽起來是甚麼聲音呢??

另一個是在啟聰學校教書的男生
帶著一群聽障小朋友 趴在地板上
感受著從音響中傳來的震動

那是一種美國電影裡極少出現的
細膩雋詠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