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我自己所有作品中最喜歡的一張團體照

當時正準備要出國
心情相當複雜
忘記是怎麼開始約的了
在2005年的暑假 我們一群人去了綠島

在這之前
我剛剛買下人生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因為覺得男人應該要耍酷跟浪漫
所以不買數位 買了底片機

在拍了大約十捲負片之後
看到人家說
是條漢子就應該要拍正片 才能夠磨練自己的測光
於是我跑去公館五色鳥 買了幾捲正片
然後到了綠島

這是在綠島某一天的下午
大家到山上去看夕陽時
我拍下的照片
當時一按下快門時
就直覺認為這會是張好照片 因為那迷人的順光 還有所有人排列的位置

等到後來一洗出來
冏了 我忘了關AE曝光鎖
所以原片曝光不足 帶著色偏...
(最後只好掃成黑白 成了另一種味道)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它總是會讓我想起那天的光 山上的風
還有相片裡各奔西東的好朋友

現在想起來好玩的是
當時我背後不遠就是懸崖邊了
如果有一陣大風吹來
搞不好我就掰了...
現在要我再這樣搞一次 我恐怕也不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z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